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最新匯報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八月八日)就與進食「洪瑞珍」三文治有關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提供最新匯報,並再次呼籲市民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壎矷A預防經由食物傳播的疾病。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說:「署方今日發現一個新增群組,涉及兩人,他們均於早前進食有關三文治,其後出現病徵。」

  一名三十八歲女子和一名三歲男童於七月二十六日進食上述三文治,約二十六至二十七小時後出現腸胃炎病徵,包括腹瀉、腹痛、嘔吐和發燒等。兩人皆曾求醫,其中一人入院治療後經已出院。

  有關三文治是病人的親友於七月二十五日在台灣購買。

  截至今日下午五時,壎籵嬝@中心發現共三十一個群組,涉及八十八人。除早前公布的化驗結果外,新增二人的糞便樣本對D組沙門氏菌呈陽性反應。

  兩名病人目前情況穩定。壎籵嬝@中心正繼續調查。

  發言人呼籲:「食物在室溫存放過久,會引致病原體繁殖和產生毒素。市民應避免食用已擺放於室溫數小時的熟食或即食食物。」

  要預防經由食物傳播的疾病,市民應經常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壎矷C在外進食時,應注意以下要點:

* 進食已徹底煮熟的食物;
* 避免進食生的海產;
* 只向可靠的持牌食肆及食品供應商購買食物;
* 不要光顧無牌食物檔;
* 不要嘗試使用鹽、醋、酒及日本芥末殺菌,因為它們均沒有殺菌效用;及
* 進食前及如廁後要洗手。



2015年8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