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記者會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壎芵p壎籵嬝@中心首席醫生(非傳染病)吳國保醫生、水務署總水務化驗師陳健民和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區結成醫生今日(八月七日)就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舉行記者會。以下是張炳良教授的開場發言全文:

各位新聞界朋友:

  房屋署聯同水務署人員已經完成對所有剩下來二○一一年及二○一二年落成的公屋項目進行有系統抽樣驗水,現只餘下天晴h天晴社區綜合服務大樓仍需作水樣本化驗分析,其他的住宅樓宇已全部完成。

  現跟大家交代最新的驗水結果:

* 彩德h,涉及剩餘四幢住宅樓宇,全部沒有超標的樣本發現。

* 沙田坳h,涉及兩幢住宅樓宇,亦是全部沒有超標(樣本)。

* 欣安h,涉及三幢住宅樓宇,同事抽取了69個樣本,發現有5個樣本超標。

* 油麗h第五期,涉及兩幢住宅樓宇,及第六期即油麗商場,均沒有(發現)超標樣本。

* 善明h,涉及兩幢住宅樓宇,亦是全部沒有超標(樣本)。

  有關的情況稍後應耀康署長會跟大家詳細介紹。

  今天為止,房屋署已為涉及25個屋h的31個(應為33個)公屋項目完成抽樣驗水,當中前後計及我剛才所說的欣安h,是共有8個公屋項目確定發現超標水樣。之後我們的工作,是會為二○○五年到二○一○年落成的公屋項目進行有系統的抽樣驗水,當中涉及的住宅樓宇座數是相當多的,是超過100幢,所以我們需要分批進行。稍後署長會跟大家交代有關情況。

  我亦想跟大家報告,較早前沙田水泉澳h我們進行了抽樣驗水和複驗,是沒有發現存在食水含鉛(量)超標的問題,亦沒有發現喉管焊料含鉛。但由於有團體聲稱曾經在個別單位自行驗出食水超標,所以房屋署聯同水務署人員特別再就有關單位抽樣驗水,經過多次的測試,都是沒有發現超標的情況。

  現在我請應耀康署長向大家報告詳細情況,以及就有關受影響屋h由總承建商安排從天台水箱拉喉至每一樓層及為住戶安裝濾水器的工作進展和時間表作交代。



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