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沙特中東呼吸綜合症最新情況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八月七日)正密切監察由沙特阿拉伯王國(沙特)通報世界壎芠梒插]世嚏^的兩宗新增個案。
 
  根據世尷爾禤ヾA個案包括一名六十七歲男子和一名四十四歲女子,均有長期病患。當局正調查男病人與曾入住同一醫院的早前確診個案或曾照顧他們的醫護人員是否有流行病學關連,以及女病人在病發前十四日曾否接觸已知風險因素。
 
  此外,兩名早前確診病人死亡。
 
  至今,世彌耋禰球通報1 384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其中至少495人死亡。當中1 171宗於九個中東國家確診,包括沙特1 053宗、阿拉伯聯合酋長國76宗、卡塔爾13宗、約旦12宗、伊朗和阿曼各六宗、科威特三宗,以及黎巴嫩和也門各一宗。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說:「我們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注意旅遊安全,充分考慮到訪地方的健康風險。」
 
  發言人說:「到中東的外遊人士應避免到農場、農莊或有駱駝的市場,亦應避免接觸病人及動物,特別是駱駝、雀鳥或家禽,及盡量避免到訪當地的醫療機構。我們強烈建議營辦中東團的旅行社,不應安排旅客騎駱駝,或參與直接接觸駱駝的活動,因為這是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的已知風險因素。」
 
  壎籵嬝@中心會繼續與世壑峎袺壎芛礂蔣K切聯繫。市民和醫護業界應提高警覺,留意最新情況。



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