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訪澳洲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將於八月九日(星期日)離港,到訪墨爾本、坎培拉和阿德萊德,以促進香港和澳洲的聯繫。

  蘇錦樑抵達墨爾本後,會於八月十日在澳洲經濟發展委員會舉辦的午餐會上致辭。他亦會與墨爾本的初創企業會面。晚上,蘇錦樑將與旅居墨爾本的港人共進晚餐。

  八月十一日,蘇錦樑將參觀一所科技及持續進修機構Kangan Institute,並與澳洲紡織及時裝協會的代表會面,了解澳洲時裝業的發展。他隨後會出席由澳洲商業理事會舉辦的午餐會。蘇錦樑同日將拜訪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宋昱旻。蘇錦樑在墨爾本期間,會與維多利亞州的政府官員會面。他會於黃昏轉往坎培拉。

  蘇錦樑會於八月十二日與澳洲政府高層官員會面,探討如何進一步加強香港與澳洲的雙邊關係。

  蘇錦樑將於八月十三日和十四日訪問阿德萊德,與南澳政府官員會面,討論雙方共同關注議題。他亦會與葡萄酒協會代表會面,並參觀南澳葡萄酒廠以及多間食物和葡萄酒研究機構。在阿德萊德期間,蘇錦樑將出席澳亞藝術節和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合舉辦的點晴儀式和酒會。澳亞藝術節為澳洲重要的藝術項目,由亞洲的不同藝術團體參與,節目包括戲劇、舞蹈、音樂、電影和視覺藝術。此外,蘇錦樑亦會在香港澳洲商會(南澳分會)商業成就獎頒獎禮晚宴上致辭。

  蘇錦樑將於八月十六日早上回港前停留悉尼,考察市內美食車的營運模式。

  在蘇錦樑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將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



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