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到訪北區與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六日)下午到訪北區。

  林鄭月娥在北區民政事務專員尤建中陪同下,首先與北區區議員會面,就當區關注的議題進行交流。

  隨後,林鄭月娥前往北區公園,在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吳志華博士陪同下,視察康文署的樹木風險評估及護養工作。林鄭月娥欣聞康文署已成立專屬區域樹木管理隊伍,更有效及有系統地監督樹木管理工作。

  接荂A林鄭月娥參觀位於上水清河h的路德會青欣中心,與參加該中心「改變之輪」計劃成為單車導賞員的人士交談。「改變之輪」計劃為吸毒者提供戒毒及復康服務,包括培訓成為單車導賞員。在完成訓練後,他們會為中心擔任導賞員,帶領單車導賞團遊覽北區富歷史及自然生態特色的景點。林鄭月娥讚賞路德會青欣中心的努力,並表示「改變之輪」計劃不但為這些吸毒者提供復康服務,更透過適當的職業訓練,幫助他們重拾自信。

  林鄭月娥其後在吳志華博士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陪同下,視察於二○一三年啟用的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的多項設施,包括游泳池、體育館以及樓高八層的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不僅是全港第二大的公共圖書館,更是首個設有室外閱讀園地的公共圖書館。

  部門同事特別向林鄭月娥介紹大樓的設計,運用中庭和庭園的空間及玻璃幕牆,把自然光引進整幢大樓。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與使用大樓的市民交談並聽取他們的意見。她十分高興得知這文化康樂設施備受當區居民歡迎。在結束參觀前,她勉勵康文署同事繼續竭誠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