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與警方偵破近十年最大宗懷疑冒牌物品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與警方於七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採取聯合行動打擊售賣冒牌物品活動。行動中,海關與警方成功瓦解一個銷售懷疑冒牌物品的犯罪集團,並搗破該集團位於尖沙咀及荃灣的兩個樓上展銷場及一個貯存倉庫。

  是次行動偵破的案件,以搜獲懷疑冒牌物品數量計算,是近十年來最大宗,共檢獲三萬多件總值約三百萬元的懷疑冒牌物品,包括皮具、手錶、服飾、鞋類、太陽眼鏡及香水等,該集團涉嫌採用會員制度以擴展銷售網絡。

  行動中拘捕了懷疑為集團主腦的一名男子及另外兩名女子,年齡介乎三十二至三十七歲,現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指揮官卓德惠和尖沙咀警區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何兆東,今日(八月六日)於記者會上表示,海關和警方會繼續採取嚴厲的聯合執法行動,以打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海關亦呼籲市民應光顧有良好商譽的店鋪或各品牌的專門店。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任何人士如有懷疑售賣冒牌物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