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流感季節完結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八月五日)公布夏季流感季節的最新監測數據。數據顯示上星期的整體流感活躍程度進一步下降,反映自六月中旬起、長約8星期的夏季流感季節已經完結。

  化驗室監測方面,壎籵嬝@中心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收集的呼吸道樣本中,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於上星期降至6.7%,低於前一星期的10.3%,並從截至七月四日一星期的26.0%的高峰回落。

  至於嚴重個案,壎籵嬝@中心自六月十二日起與公私營醫院合作重啟加強監測,截至昨日(八月四日),錄得共183宗18歲或以上成人與流感相關而需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的個案,包括133人死亡。其中,133宗為甲型(H3N2);兩宗為甲型(H1N1)pdm09;28宗為甲型,未有亞型;19宗為乙型;1宗同時感染甲型(H3N2)和乙型。今年初冬季流感季節則錄得共647宗,包括501人死亡。

  同期,經恆常機制呈報的18歲以下兒童與流感相關的嚴重併發症或死亡個案有4宗,全為甲型(H3N2),沒有人死亡。今年初冬季流感季節則錄得共18宗,包括1人死亡。

  此外,上星期5歲以下幼童及65歲或以上長者與流感相關的公立醫院入院率分別為每萬人有0.49宗和0.31宗,分別從截至六月二十日一星期的3.26宗,以及截至七月四日一星期的2.26宗的高峰回落。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說:「我們會繼續透過一系列監測數據,密切監察本地與海外的流感活躍程度,並一如以往於《流感速遞》網上周報,公布流感最新情況。」



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