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訪私營安老院傳遞保持環境清潔信息(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四日)上午與多位義工到深水鶪@間私營安老院探訪長者,提醒他們須注重個人壎糽M保持環境清潔,又聽取院友和工作人員的意見和心聲。

  為響應「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運動,張建宗在社會福利署(社署)總社會工作主任(安老服務)謝樹濤陪同下,與義工向院友派發清潔消毒用品,提醒他們保持個人和環境壎耵滬垠n性。

  張建宗指出,社署將提供一筆過撥款予營辦資助福利服務單位的機構,以加強清潔及預防措施,並向自負盈虧及私營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提供清潔消毒用品,協助院舍加強清潔環境。社署亦會透過義工網絡,探訪院舍和其他弱勢社群,推行公眾教育活動,以提高服務使用者和弱勢社群保持個人壎秅怹藿珩M潔的意識。

  探訪期間,張建宗與院友傾談,了解他們的起居生活,並與院舍負責人及員工會面交流,了解院舍日常的運作和挑戰。張建宗表示明白很多私營院舍的經營者都是有心服務社會,盡力提供適切服務。

  張建宗說:「政府一直透過多管齊下的措施增加宿位,社署已在13個發展項目內預留地方興建新的安老院舍,連同透過『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將可增加的約七千個宿位,有約一萬個宿位已經在規劃中。」

  「與此同時,私營院舍在整體安老服務藍圖中有其角色扮演。政府將繼續透過『改善買位計劃』及『護養院宿位買位計劃』分別向私營院舍和自負盈虧院舍購買宿位。就社會上對如何加強監管安老院的機制所提出的各種建議,政府持開放態度。現階段首要工作是在現有的法律框架下,檢視如何可進一步改善監管安老院的機制,以確保安老院的服務水平。」

  張建宗其後到深水鶣n昌h,探訪正接受關愛基金「為低收入家庭護老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項目援助的護老者及她的九十歲母親,了解她們的生活狀況,並很高興得悉有關津貼有助鼓勵居家安老。

  該試驗計劃目的是讓有長期護理需要的長者能在護老者的協助下,得到更適切的照顧及繼續在熟悉的社區安老。自去年年中推出至上月底,已批出1 998個申請,大部分護老者照顧一名長者(約佔合資格個案的96%),每月獲發二千元的生活津貼。



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