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殺特四重奏為古典音樂加入幽默元素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樂趣系列」於九月由來自波蘭的莫殺特四重奏展開序幕,以創意與幽默重新演繹古典音樂,為觀眾提供輕鬆享受音樂的另類選擇。

  樂隊成員將經典作品重新改編,加入幽默元素,創造獨特的音樂歌舞表演,為觀眾帶來編排完美又超級好玩的音樂體驗。

  莫殺特四重奏自一九九五年開始演出,四位成員都是器樂高手,畢業於波蘭華沙和羅茲的著名音樂學院,卻偏偏喜歡用幽默的態度來演奏古典音樂。小提琴手費利普•雅施拉和米哈•施科爾斯基、中提琴手巴維爾•科瓦魯克與大提琴手波萊克•布瓦殊切克以古典音樂作品為基礎,仔細分析它的結構和主題,再以音樂作聯想,配以精妙的構思,呈現一幕幕令人拍案叫絕和捧腹大笑的綜合音樂演出。莫殺特四重奏自成立以來,曾與其他音樂人在世界各地合作演出,包括默劇大師艾力•克路斯尼克和多才多藝跨音樂範疇的波比•麥法林。

  莫殺特四重奏曾獲不少著名大獎,包括利茲巴克的第十八屆諷刺喜劇節大獎,波蘭非正式音樂歌舞之都——綠山城所頒的「銅企鵝」獎,還有波蘭雷布尼克的RYJEK藝術節兩項金槽獎。二○一○年莫殺特四重奏獲波蘭共和國文化部頒贈特別獎,表揚其傑出成就及十五年的演藝事業;並獲斯洛戈克第三十一屆歐洲幽默藝術節GAGY頒發大獎。二○一三年法國聖艾蒂安的第十屆滑稽藝術節,莫殺特四重奏贏得三項大獎,包括評審大獎、觀眾獎和新聞獎。

  莫殺特四重奏音樂會將於九月十一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由一百二十元至二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備有「樂趣系列」套票及集體購票優惠,欲知有關詳情,請參閱網頁或個別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895.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