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提醒市民注意兒童服裝安全(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三十一日)提醒市民注意兒童服裝的拉帶有勒緊和纏捲導致窒息的潛在危險,家長應立刻除去服裝的繩帶以避免意外發生。

  海關近日從五間童裝零售商及其零售點,檢取了一百四十五件/套在風帽、頸部或臀圍線位置有鬆散拉帶的兒童外套和泳衣。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中關於童裝的繩帶和拉帶的安全規格,七歲以下兒童的服裝在風帽和頸部位置不得有拉帶,而臀圍線位置的拉帶則不應超出服裝下邊緣。三角背心的頸部系帶在風帽和頸部不應呈鬆散狀態。

  海關發言人提醒家長為兒童選購服裝時須注意潛在危險。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若發現不安全消費品,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二百二十二號海關總部大樓十四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



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