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談法官被威嚇事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就法官被威嚇的事宜,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暫委裁判官陳碧橋說自己受到威嚇的案件,律政司會如何跟進?

律政司司長:我們留意到有數方面的發展。第一,就如暫委裁判官陳法官所說,他自從上次判決案件後受到威嚇,之後我們留意到有一些遊行活動,期間有一些不雅或針對個人,甚至侮辱性的字句和標語。日前判刑時,亦有市民在法庭門外大叫一些侮辱性的字句。我們在其他場合也說過,市民絕對有發表言論的自由,包括對法官的裁決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法律上有界線,不可以有行為或言論構成藐視法庭或其他刑事罪行。我們認為今次事態嚴重,所以我們已與警方跟進,當有足夠證據和其他相關資料時,我們會考慮是否應採取合適的司法行動。

記者:是否即是檢控?

律政司司長:視乎最後我們決定展開藐視法庭的司法程序或是其他刑事檢控的行為。謝謝。



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