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訪問歐洲研究委員會(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七月三十日)在比利時訪問歐洲研究委員會。
 
  吳克儉與歐洲研究委員會主席Jean-Pierre Bourguignon教授及其他高層代表會面,就卓越研究項目的撥款策略交換意見。
 
  同行包括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研究資助局主席華雲生教授、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以及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
 
  歐洲研究委員會於二まま七年成立,是首個在全歐洲層面為尖端研究而設的撥款機構,透過競逐撥款,鼓勵高質素的歐洲研究項目。自成立以來,歐洲研究委員會已為約4 500個項目提供撥款,同時出了八名諾貝爾獎得主。
 
  吳克儉說:「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支持專上教育界的研究工作。自二まま四/ま五年起,政府的撥款承擔一直上升。」

  「在二ま一二/一三年,教資會院校用於研究的報告總開支約為75.8億元,比對上一年增加百分之六。當中有八成二來自政府。」
 
  吳克儉指香港的公帑資助院校與歐洲聯盟(歐盟)28個成員國共有600項研究合作,他期望香港及歐盟之間的教育合作可以進一步加強。
 
  吳克儉將於八月一日(星期六)返抵香港。



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