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記者會的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憛B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壎芵p首席醫生梁靜勤、水務署總水務化驗師陳健民、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區結成和醫院管理局威爾斯親王醫院中毒治療中心顧問醫生王紹明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就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舉行記者會。以下為張炳良教授的開場發言全文:

各位新聞界朋友:

  房屋署聯同水務署正分批為二○一一年及二○一二年落成的公屋屋h進行有系統抽樣驗水,並把早前有團體提出曾經自行驗出有超出世嚏]世界壎芠梒插^含鉛量準則(所謂「超標」)水樣本的屋h首先進行抽驗。

  至今日為止,我們完成了對牛頭角下h第一期、美東h美仁樓和石硤尾h第五期的水樣本化驗,這三個屋h我們總共已檢驗了合共10座,涉及7 500戶。

  結果如下:

* 牛頭角下h第一期五幢的住宅樓宇,我們抽驗了130個水樣本,發現有六個樣本是超出世尷滿]含鉛量)準則。
* 美東h美仁樓一幢(住宅樓宇),有27個(水)樣本,是沒有超標的發現。
* 石硤尾h第五期共四幢(住宅樓宇),我們抽了73個水樣本,亦是沒有超標的樣本。

  鑑於牛頭角下h第一期我們發現有超標的水樣本,所以政府化驗所人員亦是以快速測試器進行測試,顯示該h一些單位的水管焊料含鉛。因此,為居民的食水安全和健康虓Q,我們今日跨部門會啟動相關的應急安排。

  稍後房屋署署長會向大家講述詳情,以及其他受影響屋h的工作進展。之後高永文局長會跟大家匯報第三批驗血的化驗結果。現在我交給應耀康署長。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