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在機場檢獲懷疑犀牛角(附圖)
******************

  香港海關於七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一宗懷疑走私瀕危物種案件,在三件空運快遞郵件中檢獲十塊懷疑犀牛角,共重6.71公斤,價值約134萬元。
 
  海關人員於七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在機場一個空運中心內查驗三件可疑空運快遞郵件。快遞郵件申報為「木樣本」,經不同航班由莫桑比克彭巴經南非約翰內斯堡抵港。海關人員查驗快遞郵件後發現內藏十塊懷疑犀牛角,每塊均用錫紙及膠紙包裹,混入其他木製品中。這十塊犀牛角懷疑分割自兩隻完整犀牛角,相信走私分子企圖將犀牛角分割成多件,再利用不同快遞郵件運送,以逃避海關偵查。

  案件已轉交漁農自然護理署跟進。海關會繼續與漁農自然護理署聯手執法,偵查走私瀕危物種活動。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士為商業貿易目的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