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幼稚園教育須具可持續性(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華盛頓時間七月二十八日)在美國一個國際性會議上指出,幼稚園教育長遠須具可持續性,以充分擴大幼稚園教育的益處。

  吳克儉在訪美期間,應邀在華盛頓舉行的第67屆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世界大會上發表演說,並與來自44個國家/地區的150名專家及與會者(包括11名香港代表)進行交流。

  吳克儉表示:「香港特區政府的其中一項首要工作,就是為三至六歲的兒童提供免費幼稚園教育,以實現十五年免費教育的理想。」

  「於二○一三年成立的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經過兩年努力工作,兩個月前提交了一份詳盡的報告,就不同範疇提出多項建議,包括為幼稚園教育的長期目標作出定義,透過改善師生比例建立一支專業教師隊伍,提升教師的社會地位和獎勵機制,創造專業的晉升階梯,以及處理幼稚園校舍的質素標準等。」
 
  吳克儉強調,要推出及成功落實新政策,「可持續性」是核心原則之一,因為要實現幼稚園教育的目標,所有基礎項目必須互相連貫,長遠須具可持續性,以充分擴大幼稚園教育的益處。

  他續說:「我們的使命是提供可持續的政策,尊重香港幼稚園教育的獨特性及兒童的不同需要,並提供公平接受優質幼稚園教育機會,以推廣終身學習的態度及促進個人的均衡發展,同時令學與教充滿喜樂。」

  他相信世界大會的經驗分享將有助特區政府聯同香港幼稚園業界,制定財政上可行、合乎教育理念,以及可持續發展的資助幼稚園教育新政策。

  吳克儉亦與大專院校董事會協會高層代表會面,就高等院校管治架構交換意見,同行包括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安禮治博士、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以及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

  他們又與國際知名的高等教育財務事宜專家Art Hauptman會面,了解世界各地如何為高等教育界訂立財務策略。

  吳克儉又趁華盛頓之行與當地學者及來自香港的社會人士會晤,簡介香港的最新發展。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