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訪問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應香港的大學校長邀請,今日(華盛頓時間七月二十七日)探訪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就高等教育撥款事宜進行交流。

  吳克儉與基金會會長France Córdova博士及其他高層代表會面,同行包括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安禮治博士、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以及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是美國國會於一九五ま年創立的獨立聯邦機構,作為美國的大學和學院研究人員的其中一個撥款來源。在許多領域,如數學、計算機科學和社會科學,基金會是主要的聯邦撥款來源。在過去數十年間,獲基金會資助的研究人員共取得超過200個諾貝爾獎。

  此外,基金會的另一個重要使命,就是支持由學前教育至研究院以上程度的科學和工程教育。

  吳克儉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科學、科技及數學教育。近年除了為高等教育界提供更多研究撥款機會之外,香港在中小學教育方面亦在多項國際性研究中取得成績,包括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及國際數學及科學趨勢研究(TIMSS)等。

  他說:「正如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指出,教育局會更新及強化科學、科技及數學課程和學習活動,並加強師資培訓,讓中小學生充分發揮創意潛能。」

  「在學生活動方面,教育局將於二ま一六年一月舉辦一個科學、科技及數學教育展,目的是提升學生在科學、科技及數學方面的創意,增強他們的綜合學習及應用技巧,以便他們日後在相關範疇創造多元化的出路。」

  此外,香港明年將主辦兩項國際性盛事,分別是二ま一六年五月由香港科技大學物理學系舉辦的亞洲物理奧林匹克,以及二ま一六年七月由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舉辦的國際數學奧林匹克,以推動物理及數學教育。

  吳克儉明日將繼續華盛頓的訪問行程。



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2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