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年輕音樂大使樂滿布達佩斯(附圖)
******************

  為展示香港合唱界的年輕及蓬勃新貌,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七月二十四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Szent László教堂舉辦音樂會,由香港兒童合唱團與布達佩斯弗洛斯馬提女子合唱團聯合演出。是次盛會集合了香港和歐洲布達佩斯具備音樂才華的年輕人,並有超過60位嘉賓出席。

  駐柏林經貿辦署理處長連庭欣於台上歡迎兩支演出隊伍,並讚揚香港兒童合唱團對香港——變化萬千的文化大都會——所作的貢獻。他說:「香港兒童合唱團於一九六九年成立,現已發展成為多元兒童藝術團體,亦是香港最優秀的合唱團之一。對於合唱團每年均獲邀到海外演出,我們深感榮幸。」

  香港創意產業發展蓬勃,為藝術工作者提供從事創作的理想環境,而香港亦銳意發展為國際創意之都,香港政府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各項文化活動,並推動多項促進文化創意發展的項目,當中有大型發展計劃如西九文化區;也有非牟利項目如「元創方」,它匯聚本地創意品牌和人才,並有助社會各界更認識和欣賞設計及創新所創造的價值。香港正加快步伐發展本地文化產業,並為新一代藝術家、設計師、音樂人和電影工作者提供創作空間及靈感。

  香港兒童合唱團享譽國際,擁有「小小音樂大使」和「世界最傑出兒童合唱團之一」之美譽。合唱團於二○○六年的匈牙利「Vivace國際合唱節」中榮獲「最受觀眾歡迎大獎」,二○○八年則在「上海國際童聲合唱展演」上獲頒「金杯獎」。二○一四年更獲世界合唱聯盟選為二○一三至二○一五年度「國際合唱聯盟大使」。

  弗洛斯馬提女子合唱團於一九九一年成立,數度獲選為「年度合唱團」。在指揮Bálint Gyombolai的帶領下,合唱團更於二○一五年「布達佩斯國際合唱比賽」中,贏得「Golden III Diploma」榮譽,Bálint Gyombolai亦同時贏得「指揮大獎」。

  香港兒童合唱團在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的悉心指導下,選擇了一系列種類繁多的曲目,包括香港首部華語音樂劇《白孃孃》的選段,及亞洲混合組曲《東方交響曲》。兩隊合唱團亦共同演出匈牙利作曲家Kodály Zoltán的作品Túrót eszik a cigány。

  是次在布達佩斯舉行的音樂會,是香港兒童合唱團歐洲夏季交流之旅的首站。合唱團亦將於七月二十五至二十八日在匈牙利參與EUROPA CANTAT XIX Pécs 2015音樂節,以及於七月二十九至三十一日在考洛喬和布達佩斯另作兩場演出。合唱團將於八月二日在奧地利薩爾斯堡大教堂演唱,八月五日在英國倫敦作壓軸演出。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匈牙利,以及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