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早上(七月二十七日)啟程前往澳洲悉尼訪問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早前的局長任命,會否影響公務員士氣)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今日前往澳洲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悉尼會議,這幾天在澳洲將會與當地的監管機構、商界團體探討澳洲以及中國的經濟。回應你剛才的提問,我很多同事都很忙碌地工作,我自己亦有很多工作要做。

記者:會否擔心今次「換人」對公務員有影響﹖你自己是否擔心未來可能都有機會會被「換走」?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剛才已經回應,大家手上都有很多工作,我們本身的政策範圍有很多工作,我所知的所有同事也很努力工作。這幾天我會在澳洲推廣香港作為金融中心和人民幣的機遇,澳洲與中國的經濟關係非常密切,所以今次我到訪(悉尼)會討論相關的事宜。大家都很忙,正在做各自的工作。

記者:「滬港通」債券方面屢傳消息,有否跟中央討論類似的事情?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看到報章報道的傳聞是指銀行之間的債券市場,我相信他們正在研究。



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