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2015巴西聖保羅「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團授旗禮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下午(七月二十五日)在沙田出席2015巴西聖保羅「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團授旗禮的致辭全文:

許(宗盛)主席、陳(鎮仁)博士、Carrie(尤曾家麗)、各位香港隊代表、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興今日出席2015年巴西聖保羅「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團的授旗禮。

  兩年一度的「世界技能大賽」是全球最具規模的國際技能比賽。來自世界各地的一千二百名青年人,會將所學到的技能應用到實際層面,在五十個比賽項目中互相可以交流切磋。

  今年,香港隊將派出歷來最多的十八名選手出戰十六個比賽項目,包括平面設計科技、美容、鋪瓦、油漆裝飾、網頁設計等等,還有首次參與的西點製作和細木兩個項目。

  現代社會發展令各行各業的分工愈來愈仔細,對擁有專門知識和專門技能的人才需求亦愈加殷切。因此,我在過去兩年的《財政預算案》都投放更多資源加強職業教育,並針對性地為建造、金融、零售、鐘表、印刷、護理和檢測等行業培育人才。

  我相信有關措施能夠有助青年人了解不同行業的專業階梯和發展前景,為他們提供更多元化的就業選擇;並確保將來在不同的工作範疇有足夠切合香港發展需要的人才。

  我們亦會透過不同途徑提供更多實習機會,讓青年人感受到真實的工作環境,從而改進自己的技能,為投入職場做好準備。例如職業訓練局每年會為九千名職業訓練局學生提供工作實習機會。

  我知道代表香港出戰的十八位選手,都是去年香港青年技能大賽中挑選出來的精英。我祝願他們在巴西的比賽中有出色的表現。在我們的心目中,你們已經是「贏家」,希望你們可以惜珍這份寶貴的經驗。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旅程。

  多謝各位!



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