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委任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成員
*******************

  教育局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宣布委任陳兆根博士為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一五年十月一日起生效。

  陳兆根博士現職應科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並擔任評審局副主席。他自二○○九年十月起出任評審局成員,自二○一一年十月起擔任評審局副主席,亦是香港工程師學會前任會長。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陳博士熟識評審局的運作,一直積極參與局內的工作,竭誠投入。我深信他憑藉過人的才能和熱忱,定能帶領評審局精益求精,以及協助該局發展質素保證機制,從而促進香港資歷架構的推行。」

  教育局同時委任路沛翹出任評審局副主席,另委任七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七名現任成員,任期均為兩年。

  吳克儉感謝離任在即的主席廖長江。他說:「廖主席自一九九九年起服務前香港學術評審局及其後成立的評審局。過去十六年,他悉力領導評審局向前邁進,並就各項事宜提出不少真知灼見,貢獻良多,令人欽佩。其間評審局的公信力和專業水平得以大大提升,廖主席委實功不可沒。」

  吳克儉又向即將離任的成員何志盛博士、麥福達教授、Aileen Ponton和Mala Singh教授致意,感謝他們努力不懈,為評審局作出寶貴貢獻。

  由二○一五年十月一日起,評審局將由以下人士組成:

主席
--
陳兆根博士

副主席
---
路沛翹

再獲委任的成員
-------
周慶邦
Ann Doolette
侯傑泰教授
林正財醫生
林群聲教授
梁嘉麗
魏昂德教授

新任成員
----
James Calleja
鄭祖瀛
Jane von Dadelszen
Bryan Maguire博士
吳基培教授
譚廣亨教授
黃錦沛

其他現任非官方成員
---------
陳智軒教授
龐鼎全教授

當然成員
----
評審局總幹事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或其代表

  評審局的前身為香港學術評審局。香港學術評審局於一九九○年成立,屬獨立法定機構,負責為香港高等教育機構學位課程的學術水平提供權威意見。二○○七年,該局根據《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條例》(第1150章)改組,同時在香港資歷架構下擔當作為評審當局和資歷名冊當局的法定職能。評審局評審學術及職業課程,確保其質素達到上載資歷名冊所需的基本標準。除履行其法定職能外,評審局亦為持有非本地學歷人士提供學歷評估服務,並從事與教育及訓練有關的研究及提供諮詢服務。



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