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雪葩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標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公布,一個本港製造的預先包裝雪葩(冰凍甜點)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中心正跟進事件。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Mango Gelato (Sorbet)
分銷商:da dolce Gelato Italiano
生產商:Wealthy Making Limited
容量 : 四百五十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二月二十八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青衣青衣城Taste抽取上述雪葩(冰凍甜點)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其大腸菌群含量為每克一百八十個,超出法例上限。」

  發言人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上述受影響批次產品,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亦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根據《冰凍甜點規例》(第132章,附屬法例AC),售賣每克含有多於一百個大腸菌群的冰凍甜點,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的壎舠〞p欠理想,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有關商戶上述違規事項及要求負責人即時停止供應有問題的雪葩(冰凍甜點),並已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壎舠虼|。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中心亦已與涉事生產商跟進。」

  中心會通知本地業界有關事件,並會密切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包括抽取跟進樣本作化驗,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