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訪問科學園(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及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行會成員)今日(七月二十三日)上午訪問香港科學園(科學園),了解科技園公司(科技園)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工作的最新進展。

  行政長官及行會成員首先聽取科技園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簡介科技園的最新發展。科技園因應全球科技的發展趨勢、市場機遇和香港本身的優勢,選定健康老齡化、機械人技術及智慧城市三個科技應用平台作為重點發展方向。行政長官及行會成員隨後參觀這三個範疇的科技公司,了解它們的研究和研發成果。

  行政長官及行會成員先參觀一間生物醫藥公司,該公司主力開發醫療掃描圖像系統,包括磁力共振掃描和電腦掃描系統,產品在科技和臨床應用上均領先全球。公司的主要研發團隊在科學園運作,現正研究在香港作高端技術生產的可行性。

  梁振英及行會成員其後訪問一間物料及精密工程公司,該公司主要研發微型及納米製造技術,可應用於鐘表和精密儀器設備產品,以及研究先進物料分析技術。該公司的所有技術和產品均在科學園研發,並與多間本地、內地和外國大學及科研機構合作。

  最後一站是一間資訊及通訊科技公司,該公司擅長運用先進電腦視覺技術研發各種產品,包括人臉識別和以運算程式技術分析人數的智能監控系統。

  上述三間公司的大部分創辦人及主要研發人員均來自本地大學,證明香港有足夠條件培育優秀的科研人才;至於科技園提供的不同增值服務,包括人才連結、市場開拓和資金籌集等,有效促進這三間公司的業務發展和技術及產品的研發工作。

  梁振英表示,這三間公司落戶科學園,顯示發展創新及科技需要「官、產、學、研」的配合。本地大學成功培育出色的科研人才,科技園則為科技公司提供增值服務,而政府亦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本屆政府在過去三年一直要求立法會通過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專責統籌及更有效地推動香港創新和科技事業的發展。

  梁振英重申,發展創新及科技不但可以為香港的經濟注入動力,為年輕人締造更多發展機會,更能提高市民的生活質素。創新及科技的發展一日千里,與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息息相關,因此創新及科技局的成立實在刻不容緩。

  出席今日訪問的行會成員包括鄭耀棠、李國章教授、廖長城、張志剛、林健鋒和楊偉雄。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