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胡大師王國潼演出「紀念劉天華誕辰一百二十周年音樂會」
***************************

  二胡大師王國潼將於九月演出一場「紀念劉天華誕辰一百二十周年音樂會」,向這位致力創新二胡作品的著名中國作曲家致敬。

  音樂會將於九月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舉行,演奏曲目均為劉天華的創作或傳譜,包括《良宵》、《月夜》、《病中吟》、《燭影搖紅》、《閑居吟》、《空山鳥語》、《悲歌》、《獨弦操》、《漢宮秋月》、《薰風曲》、《苦悶之謳》及《光明行》。

  除王國潼外,其他參與演出的音樂家包括王憓(二胡)、賀曉舟(揚琴)、古賀詩瑜(鋼琴)及香港二胡藝術中心學員。

  王國潼師承劉天華直傳弟子陳振鐸、蔣風之等。他曾在三十多個國家演出、創編數百首二胡樂曲及出版二十多部二胡專著,藝術成就被列入多部典籍。他還與滿瑞興合作研製了方圓二胡、低調粗弦二胡及扁八角高胡,榮獲文化部科技成果獎。他現為浙江音樂學院特聘教授、中央音樂學院客座教授及香港王國潼二胡基金會長。

  「王國潼二胡音樂會--紀念劉天華誕辰一百二十周年」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票價分一百二十、一百八十及二百二十元三種,門票即日起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或網頁。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923.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