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樹木辦加強雨季期間樹木管理工作
***************

  就傳媒查詢般咸道塌樹意外後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樹木辦)的跟進工作,樹木辦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回應如下:

  近日天氣持續反覆不穩,暴雨連連,因而引發幾次塌樹意外,樹木辦對此非常關注。為應對風雨季可能帶來的樹木倒塌風險,樹木辦會循多方面進一步加強政府在雨季期間的樹木管理工作。

  樹木辦已特別要求各樹木管理部門重新檢視風險較高的樹木,包括石牆樹、位處人流車流較多的路旁樹、老樹及大樹等,並作出適當跟進,以盡量避免意外發生。

  樹木辦會繼續提供專業技術意見,協助樹木管理部門處理樹木問題。

  各樹木管理部門根據樹木辦頒布的《樹木風險評估及管理安排指引》,於本年度(截至六月底)完成了約37 600份樹群檢查/樹木風險評估表格,相應地移除了4 200棵樹,並進行了約17 200項風險緩解措施,如修剪樹木、移除枯枝、治理病蟲害和加固工程等。

  樹木辦亦會加強抽查樹木管理部門進行的樹木風險評估,以確保評估工作符合已頒布的指引。樹木辦亦會向有關部門轉介在抽查、實地視察或巡查期間發現的有問題樹木,以作跟進補救行動。



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