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水務署署長在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憛B房屋署署長應耀康、水務署署長林天星、壎芵p署長陳漢儀醫生、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蠸斳憟糽M威爾斯親王醫院中毒治療中心顧問醫生王紹明醫生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就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舉行記者會。以下是林天星在記者會上的開場發言全文:

  調查食水含鉛量超標專責小組於上星期五(七月十七日)舉行第一次會議。專責小組預計在三個月內就今次食水含鉛量超標的事件提交報告,其中包括確定含鉛量超標的成因和提出建議,希望可以防止日後再次發生同類型事故。會議亦探討了在啟晴h和葵聯h的供水鏈中拆除水管的安排,當中包括焊接駁位等部分,水龍頭和其他部件亦會進行檢測。

  今日早上,專責小組成員在啟晴h和葵聯h進行實地視察,了解具體供水系統和水管物料的情況,亦討論在供水鏈拆除水管和部件的詳情。我們計劃在今個星期後期舉行第二次會議。

  目前,小組的重點工作是盡快找出含鉛量不符合世界壎芠梒智郱ヰ滬鴞],目標在三個月內完成;但由於事件的逼切性,我們希望在不影響小組工作的專業性和科學性的前提下,與小組商討是否可以在大約兩個月左右有初步結果公布。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