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於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七月二十一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CY,想問愉景灣方面,其實你有沒有透過規劃署指令他們需要與香港興業方面有一個溝通?

行政長官:香港的土地規劃和用途,包括改變用途、增加發展密度,是有一套既定的程序和制度,亦不是一個部門的事,涉及多個部門,到最後如果有任何規劃上,都未談到地政上,規劃上變更的話,還要經過城規會。

記者:想問食水含鉛事件的調查委員會現在物色主席安排方面是怎樣?何時會有人選以及何時才開始工作呢?

行政長官:我們還在做物色人選的工作。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還需要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所以我們一有了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決定後就會盡快公布,請委員會盡快工作。

記者:但現在越來越多驗到的屋h繼續含鉛量超標,會不會覺得這個工作進度需要加快,盡快有人選和令到這個小組快些進行調查工作?

行政長官:我們現時是三管齊下,除了獨立調查委員會之外,大家知道我們還有一個專家小組,這個專家小組已經開始工作,這個工作其中一個最重要方面,就是盡快找出為何食水會含鉛。找出這個源頭,我們可以根治這個問題。各個方面的工作已經開展,獨立調查委員會有它的工作,但都希望盡快能夠開始。

記者:成立這個調查委員會其實是否想在政治上避免立法會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呢?第二個問題是有電視台昨日幫葵聯h一名孕婦和一名小朋友驗出血液含鉛量超標,其實會不會那個風波已經演變成失控,以及變成了政府的管治危機?

行政長官:我們很重視任何水辦或抽血檢驗的結果,特區政府會跟進。至於獨立調查委員會,它有法定的權力。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工作層次和權力和立法會是不一樣,亦可以完全撇除任何政治,無論是哪一方面的政治考量,所以成立這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有必要的,成立委員會亦說明我和特區政府是十分重視這次事件。多謝。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