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宣布現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周達明,將於二○一五年九月十四日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接替服務政府逾三十五年後退休的黃鴻超。

  對於周達明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周達明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克服未來的挑戰。」

  對於即將退休的黃鴻超,鄧國威表示:「黃鴻超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盡心竭力為市民服務逾三十五年,貢獻良多。」

  「黃鴻超於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期間,推行多項嶄新的公務員政策和改善現有政策。除成功落實令公務員可享有侍產假外,面對人口老化和勞動人口下降帶來的挑戰,黃鴻超帶領團隊就公務員延長服務年期的工作訂定下一步路向和實施框架。在他卓越的領導下,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繼續有效運作,確保政府能提供足夠薪酬吸引具合適才幹的人士,以及鼓勵員工全力以赴。我們謹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黃鴻超
───

  黃鴻超現年五十七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五年九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黃鴻超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社會福利署、前民政科、前壎芮盓Q科、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律政署、前工務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處、前保安科、前政務司辦公室交接儀式統籌處、保安局、香港海關及廉政公署。他於二○○六年十一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並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一○年十二月出任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於二○一○年十二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至今。

周達明
───

  周達明現年五十五歲,於一九八四年十二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周達明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社會福利署、前常務科、前金融科、前總督府、前財政司辦公室、前運輸局及前環境食物局。他於二○○四年七月至二○○六年八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運輸),並於二○○六年八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周達明於二○○九年八月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至今。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