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自二○一三年起落成的公共屋h的水樣本測試
********************

  考慮到有些收集自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自二○一三年起落成的啟晴h和葵聯h第二期的水樣本含鉛量超出世界壎芠梒插]世嚏^的標準,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兼房委會主席張炳良教授上星期宣布,決定會為自二○一三年起落成的九個公共屋h及葵聯h一期測試食水含鉛量。房屋署及水務署於七月十七至十九日期間,在其中六個公共屋h及葵聯h一期抽取了370個食水樣本測試含鉛量。

  房屋署發言人強調,測試食水樣本旨在釋除居民顧慮,並非因為有證據顯示有關公共屋h的食水含鉛量水平不能接受。

  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日)表示,測試結果詳情如下:

*葵聯h一期:抽取了41個樣本,全部數據均符合世擘郱ョF
*美田h美全樓:抽取了33個樣本,全部數據均符合世擘郱ョF
*石籬(二)h石歡樓:抽取了26個樣本,全部數據均符合世擘郱ョF
*豐和h:抽取了50個樣本,全部數據均符合世擘郱ョF
*美東h美德樓:抽取了24個樣本,全部數據均符合世擘郱ョF
*洪福h第一、二及三期:抽取了150個樣本,全部數據均符合世擘郱ョC

  當局在榮昌h共抽取了46個樣本進行化驗,一個由榮俊樓地下屋h辦事處抽取的樣本,驗出每公升水含鉛量14微克,超出世擘郱ョC政府化驗所利用X-射線熒光光譜分析法快速測試,初步測試到辦事處水管接駁位焊料含鉛。

  基於榮昌h水樣本超過世擘郱リ峓硈t測試的初步化驗結果發現水喉駁位焊料含鉛,當局會採取一系列的措施,包括由今晚起向住戶提供樽裝水;水務署會在榮昌h設置水箱及會安排鋪設臨時水管到每一座樓宇地下附近,方便居民取水;政府部門代表今晚亦會舉行座談會,向居民即時講解最新資訊;以及向居民派發壎芵禤々p冊子。房屋署會聯絡在該辦事處工作的三位同事,看看他們是否需要一些壎芵禤ぅM有沒有需要跟進的地方。而其他的居民,若他們想要多一點壎秅霅悸爾禤ヾA可致電壎芵p熱線:2125 1122。

  榮昌h的總承建商為保華建築營造有限公司,而該總承建商同意提供資料,負責榮昌h水務項目的分判商為金日工程有限公司。

  發言人說:「我們正在另外三個於二○一三年落成的公共屋h抽取食水樣本,當完成化驗後,會即時公布結果。」

  此外,張炳良教授亦已指示房屋署將抽取水樣本化驗的工作,擴展至在二○一一及二○一二年落成的公共屋h,以進一步釋除居民的疑慮。

  附表為二○一一及二○一二年落成的公共屋h名單。



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