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在北京主持學生夏令營開營儀式(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七月十八日)與北京及澳門官員一同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主持京港澳學生交流夏令營2015開營儀式。

  吳克儉在開營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國家幅員廣大,歷史文化深厚,經濟科技發展迅速,我們應該多關心國家的現況。」

  「京港澳學生交流夏令營於二○○五年首次舉辦,現已踏入第十個年頭。夏令營多年來廣受學校、老師、家長和學生的歡迎,現已成為一個有效促進三地青年人之間的交流平台。」

  他續說:「今年的夏令營在北京舉行,學員透過探訪北京的學府進行學習和交流,可以體驗北京學生的日常生活;參訪北京名勝古蹟和現代化的建築,亦可認識國家的歷史、建築、藝術和文化;而參加專題講座、聆聽專家的講解,更可加強對國家發展的了解。」

  吳克儉深信,參加夏令營活動的京港澳學生將會建立真摰友誼,有助促進三地之間的持續合作及交流。?

  今年三地共有570名中學生參加為期八日的夏令營活動,包括來自香港92所中學共200名中五學生,另有20名香港教師隨團。

  吳克儉又趁北京之行與在內地升學的香港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的求學及生活情況,並給予鼓勵。

  教育局局長將於今晚返回香港。隨行官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盧世雄和陳嘉琪博士,以及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陳天柱。



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