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開場發言(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七日)下午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和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在行政長官辦公室地下大堂會見傳媒的開場發言:

行政長官:因應近日發現有公共屋h樓宇食水含鉛量不符合世界壎芠梒晰ヱh,以及引起的關注,政府決定根據《調查委員會條例》,即香港法律第86章,委任調查委員會進行獨立和全面的調查。

  調查委員會的工作有三方面:

(一)裁定事件的成因;
(二)檢視及評核現時公共及私人樓宇食水供應系統的設計、建造、維修、保養,以及裝置和物料使用等的技術標準和監管制度是否妥當;以及
(三)提出建議確保香港食水的安全。

  政府正在物色一位法官出任調查委員會的主席,並盡快決定委員會的其他成員。由於調查範圍廣泛,政府將與委員會主席商討,確定委員會的具體職權範圍和提交報告的限期。

  調查委員會的工作不會影響早前由政府成立、水務署副署長擔任主席的專責小組,以及昨日香港房屋委員會宣布成立的檢討委員會的工作。兩個委員會的研究結果可供調查委員會參考。

(請同時參閱開場發言的英文部分。)



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