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李小龍藏品(附圖)
******************

  香港文化博物館將由明日(七月十八日)起展出最新系列的李小龍藏品,包括李小龍親筆簽名的初版《基本中國拳法》、《唐山大兄》和《精武門》等賣座電影的宣傳片菲林、拍製《龍爭虎鬥》的幕後花絮照片、多套電影劇照和宣傳海報。

  該批藏品約二百多項,由美國三藩市收藏家陳振輝借出,以「給我感悟•回憶與驕傲的收藏」為主題,在為期五年的專題展覽「武•藝•人生--李小龍」中展出。

  專題展覽自二○一三年七月開始舉辦,一直廣受大眾歡迎。展覽佔地八百五十平方米,展出海內外藏家及機構借出的六百多件珍貴的李小龍文物,包括個人用品、戲服、藏書、訓練設備和個人文字作品等,讓觀眾從個人、電影、武術、文化現象等多方面,認識和回顧李小龍傳奇的一生。

  專題展覽亦加入「賞•念 李小龍--收藏家珍藏系列」展區,展出不同收藏家有關李小龍的珍藏,呈現他們眼中這位一代武打電影巨星的影響和文化意義。最新系列的藏品將在該展區展出,市民可以透過展覽,認識李小龍的成就和貢獻,同時了解收藏家眼中的這位巨星。

  陳振輝自十一歲開始收藏李小龍藏品,其三藩市家中特設有「李小龍專室」,擺放了他四十多年來蒐集到與李小龍有關的各式各樣藏品,為數近萬件,當中包括電影海報、照片、菲林、人偶、書刊雜誌、玩具和衣物等,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李小龍迷登門參觀。

  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09.html。



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