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姚明鼓勵學生發奮向上(附圖)
**************

  籃球巨星姚明今晚(七月十六日)在香港與約一千四百名中學師生會面,分享他運動生涯的寶貴經驗,並傳授精湛球技。

  「姚明與你:與一代籃球名將對談」由「薪火相傳」國民教育活動平台、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及教育局聯合主辦,旨在協助學生培養積極態度及建立正確價值觀。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活動上致辭時說:「姚明在籃球生涯中的奮鬥過程,以及如何以信念和毅力面對人生的挑戰,很值得同學學習。」

  「事實上,『堅毅』是『德育及公民教育』其中一個首要培育的價值觀和態度。我們希望透過今晚的活動,讓同學得到啟發,從中學習如何為自己訂立目標,努力向上,以及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從不同角度思考人生規劃。」

  「此外,姚明退出球壇之後,毅然重返校園求學,這種孜孜不倦、終身學習的精神亦是年輕人的好榜樣。」

  活動在灣仔修頓場館舉行。姚明與師生對談前,先示範精湛球技,並指導來自拔萃男書院及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的精英籃球員。

  「薪火相傳」國民教育活動平台主席兼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亦有出席活動。



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