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屋署署長在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房屋署署長應耀康、水務署署長林天星、壎芵p壎籵嬝@中心監測和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醫生及水務署總水務化驗師陳健民今日(七月十五日)就跟進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舉行記者會。以下為應耀康在記者會上的開場發言全文:

  我向各位補充一下剛才局長提到過往三年落成的公共屋h項目,共涉及九條h,因為資料比較多,我們準備了一份表,有這九個h的名字及一些基本資料,我現在先讀一下這九個h的名字。第一個是榮昌h,第二個是美田h的美全樓,第三個是石籬(二)h的石歡樓,第四個是豐和h,第五個是德朗h,第六個是美東h美德樓,第七個是怡明h,第八個是祥龍圍h,第九個是洪福h的一、二及三期。剛才我已說過這些資料已列在一份表上,一會可以給各位參考。這些公屋項目共涉及的單位為二萬二千六百二十六個,另外加上局長剛才提到的葵聯h第一期亦有一千五百個,合共約為二萬四千個單位,在房委會主席作出這個決定後,房屋署及水務署的同事已開始了抽水樣的籌備工作,包括水務署方面會準備專業的抽樣同事,房屋署亦要準備剛才所說每一個公屋項目的圖則,與水務署一同決定如何有系統的去抽樣,我們希望這個工作能夠盡快展開。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