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經濟發展委員會今日舉行第八次會議
****************

  由行政長官梁振英領導的經濟發展委員會(經委會)今日(七月十五日)在政府總部舉行第八次會議。

  經委會聽取了有關知識產權貿易的策略與措施,委員因應香港的經濟發展,就有關措施在執行和可予加強方面提供意見。

  此外,經委會也聽取轄下四個工作小組,即航運業工作小組;會展及旅遊業工作小組;製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創意產業工作小組及專業服務業工作小組的工作進展。

  航運業工作小組備悉擬議成立新航運組織的最新發展;同時就有關香港空運和海運業發展的多個議題交換意見。另外,政府成立了工作小組,研究航運業工作小組較早前提交有關推動本港航空融資業務發展的建議的可行性。

  會展及旅遊業工作小組備悉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推廣工作,並就加強傳達香港作為「好客之都」的正面信息的方法提供意見。工作小組亦討論了尖沙咀海濱活化計劃,並對有關計劃表示歡迎,相信有助提高香港整體的旅遊吸引力。

  製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創意產業工作小組備悉其提交經委會並獲政府採納的建議的實施進度。而於工作小組轄下成立,以研究電子商貿在香港的發展潛力的電子商貿專家小組已展開工作。該專家小組概括討論了電子商貿在香港的優勢和不足之處,並初步探悉促進電子商貿發展的若干可能方向。

  專業服務業工作小組討論了「一帶一路」項目和倡議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為香港專業服務業帶來的發展機遇。工作小組亦訂定了一系列工作,以期加快實施個別已獲經委會通過的建議及/或措施。具體而言,工作小組將加強與香港貿易發展局的合作、加強駐內地經濟貿易辦事處的支援,以及參與交流團和商貿訪問團以支持相關專業服務界別進入在內地與海外具潛力的市場。

  經委會的職權範圍是就如何擴闊香港經濟基礎及促進香港經濟增長及發展的整體策略和政策,向政府提供前瞻性的方向及意見;具體而言,檢視及探悉有助香港經濟進一步發展的行業或行業群,及提議扶助相關產業發展所需的政策和其他支援措施。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