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到訪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四日)下午到訪青衣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了解職業教育的發展情況。

  職業訓練局轄下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設有九間院校,為中學畢業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專業教育進修途徑,透過職業教育,培養學生的專門知識、技能和技術。

  行政長官參觀院校的航空中心,該中心設有全港專上學院首個支援航空與客運服務教學及提供實習訓練的模擬飛機客艙,以實際工作環境培養學生的專業技能。行政長官樂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提供以職業或專業為主導的多元化課程,為學生投身特定行業作好準備,同時為業界提供具質素的人才。

  行政長官亦參觀由工程學生設計的機械人,其中一款專為長者而設,可提醒長者依時服藥,亦可提供新聞和天氣等有用資訊。梁振英指出,本屆政府致力發展創新及科技,除可為香港的經濟注入動力,更能直接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學生為長者設計的機械人就是一個實證。此外,梁振英觀看了一場機械人羽毛球賽,這個機械人上月出戰有六間大專院校參加的「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15」,在羽毛球賽中擊敗多支大學隊伍,勇奪亞軍。

  梁振英亦試坐由學生參與研發的第五代太陽能電動車SOPHIE V,該車將出戰今年十月於澳洲舉行的「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2015」。梁振英表示,第一代太陽能電動車於二○○九年研製,至今已發展到第五代,研發團隊精益求精的態度令人鼓舞,並預祝他們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梁振英指出,這些研發項目足證香港有優秀的人才條件發展創新及科技,職業教育可以培養和發揮學生的創意和多元技能,是「官、產、學、研」中的重要一環。

  梁振英又指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明日放榜,他預祝考獲佳績的同學,並鼓勵成績未如理想的同學不要氣餒。梁振英表示,社會部分人士仍然較看重傳統學術途徑,但除了升讀大學外,職業教育能夠培養學生的專業知識、實用技能和應有態度,為日後就業作好準備,是一個具吸引力的升學選擇。

  行政長官在去年的《施政報告》強調職業教育的重要性,去年六月成立的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剛向政府提交報告,列舉推廣策略和具體建議,期望改變社會大眾對職業教育的傳統觀感。政府會詳細考慮有關建議,務求為不同志向和能力的年青人提供多元出路,讓他們可以盡展所長。



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