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江蘇省蘇州崑劇院及蘇劇團壓軸演出中國戲曲節
*********************

  中國戲曲節二○一五的壓軸節目由江蘇省蘇州崑劇院及蘇劇團演出。

  蘇劇與崑劇發展關係密切,首個蘇劇團由蘇灘藝人朱國樑和崑劇藝人周傳瑛、王傳淞等在上世紀四十年代組成。蘇劇唱腔帶彈詞的圓潤軟糯,音樂和表演吸收崑劇的細麗清婉,同時保留蘇灘通俗流暢的格調。

  今次劇院首次在港同時呈獻蘇、崑劇,旦角表演藝術家王芳曾得第一代蘇灘老藝人親授,與同是蘇、崑兼擅的著名小生俞玖林合演蘇劇經典《花魁記》,令人期待。此外,劇院優秀青年演員將演出傳統蘇劇及崑劇折子戲,包括蘇劇《精忠記•岳雷招親》和《玉蜻蜓•庵堂認母》,崑劇《繡襦記•打子》和《水滸記•借茶》,是一次觀賞兩個劇種的難得機會。王芳與生角表演藝術家趙文林合演的崑劇《滿床笏》,復排自傳字輩老藝術家倪傳鉞親傳折子戲,以〈龔壽〉、〈納妾〉、〈跪門〉、〈求子〉、〈後納〉五折連成。王芳傾注心力的演繹,「一推、一抹、一抖」道盡師氏內心的波瀾起伏,觸動人心。最後出人意料的結局深化全劇主題,引人深思。

  演出詳情如下:

八月一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崑劇《滿床笏》

八月二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  蘇劇及崑劇折子戲

八月二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蘇劇《花魁記》

  各場節目均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夜場門票分一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二十元及四百二十元,日場門票分一百元、一百四十元、二百元及二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備有套票優惠,欲知有關詳情,請參閱中國戲曲節網頁或個別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本節目設有演前藝人談活動,七月三十一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講題為「談崑劇、蘇劇的表演與承傳」,由戲曲藝術研究者陳春苗主持,講者包括表演藝術家王芳、趙文林及導演范繼信。以普通話主講,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