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二日)前赴北京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現在出發去北京。自從大約三個星期前政改方案被否決之後,特區政府內部就下一階段的工作重點,亦即為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的改善分別進行了一些內部的討論,亦諮詢了一些政府主要的相關委員會,所以我們就未來兩年的工作有一些初步的構思,所以今早出發去北京,就是向中央提出我們的一些想法。因為香港,尤其是經濟發展方面的問題,是需要中央的支持和內地省市的配合,正如幾日前我們去深圳與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交談一樣,所以這次上去北京的行程比較短,明日會開展正式的活動,就有關的一些想法,與中央尋求它們的支持。

  我在此亦談談關於啟晴h有部分的食水樣本發現含鉛量過高的問題。我和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這件事,因為食水的水質和市民的健康是有直接關係。大家知道政務司司長她已經統領幾個相關的部門去做有關的工作。因為我今早要去北京,所以昨晚很晚的時候,我都和政務司司長及兩位相關的局長進一步了解昨日最新的情況和他們工作最新的進展。我們現在工作的方向,當然一方面就是向受影響的居民提供臨時的食水供應,但更加重要的還是正本清源,了解這件事,或者引起這個食水水質問題的源頭、受影響的範圍,而盡快提出一個長遠的、可靠的解決辦法。政務司司長和兩位局長,還有相關的部門,他們今日會繼續開展有關方面的工作。

記者︰上京是否會見張德江,以及會傾談甚麼?政改遭否決,會否……

行政長官︰會傾談有關香港下一步發展的問題,主要是經濟發展方面我們需要中央的支持,以及內地的配合。在政改問題上,特區政府盡了最大的努力,《基本法》提出的門檻比較高,需要三分之二的立法會議員通過,到最後有超過三分之一的議員否決了這個方案,所以未來兩年的工作我們集中在經濟和民生方面。



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