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啟晴h食水水質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房屋署署長應耀康、水務署署長林天星、醫院管理局威爾斯親王醫院中毒治療中心顧問醫生王紹明醫生和壎芵p壎籵嬝@中心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醫生今日(七月十一日)就啟晴h食水水質舉行記者會。以下為張炳良教授在記者會上的開場發言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

  啟晴h有一些食水發現含鉛問題,昨天房屋署署長聯同壎籵嬝@中心及醫管局(醫院管理局)的醫生向公眾公布了一些最新情況和跟進措施,並安排為居民提供樽裝水。今天中午,最後一批36個水辦的檢驗結果已得悉,稍後署長會作交代。

  我們十分明白居民對情況感到焦慮,對食水含鉛可能對身體健康的影響亦很關注。

  政府高度重視今次事件,特別是有承造的持牌水喉匠懷疑違規的問題,以及如何盡快處理事情,控制風險,為市民提供安全食水,好讓巿民比較安心。

  今天早上,政務司司長主持了跨局/跨部門的會議,作出重要後續工作和相關措施的決定。

  我們舉行這記者會,稍後由房屋署、水務署、醫管局及壎芵p的同事向大家講述當中細節,以及回答大家的一些疑問。

  現在,我請發展局局長發言。



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