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腦炎個案確診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七月九日)公布,昨日(七月八日)調查涉及一名五十五歲男子的一宗日本腦炎懷疑個案已經化驗確診。

  病人的腦脊液和血液樣本經壎籵嬝@中心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進一步檢驗後,證實對日本腦炎病毒免疫球蛋白M抗體呈陽性反應。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說:「我們昨日已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作為預防措施。除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外,署方已通知漁農自然護理署和民政事務總署進行相應跟進。壎籵嬝@中心會於病人到過的地方附近展開調查和健康教育工作。」

  食環署的進一步資料顯示,病人位於新界沙頭角上麻雀嶺的住所附近一帶有溪流和水體。此外,病人於港島西區干諾道西工作。

  壎籵嬝@中心人員將於天氣和情況許可下,視察病人住所附近一帶,進行問卷調查,以主動找出有否未獲診斷的個案及安排血液化驗。壎籵嬝@中心將與食環署舉行健康講座,向居民和市民提供健康建議。

  曾到過上麻雀嶺或干諾道西附近一帶並出現日本腦炎病徵的人士應致電壎籵嬝@中心熱線(2125 1133),安排化驗調查或轉介至醫院作適當跟進。熱線會運作至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發出為止。

  發言人說:「我們會向醫生和醫院發信,呼籲他們留意這宗個案。」

  這是今年第二宗呈報壎籵嬝@中心的本地日本腦炎個案。二○一四年有五宗,包括三宗本地及兩宗外地傳入;二○一三年則有六宗,包括兩宗本地、三宗外地傳入及一宗未能確定。



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