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與澳洲舉行第三次人民幣貿易與投資對話(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第三次香港與澳洲人民幣貿易與投資對話(對話)今日(七月九日)在澳洲悉尼舉行。是次對話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澳洲財政部及澳洲儲備銀行聯合籌辦,吸引了超過160位來自金融機構及企業的代表和基金經理出席。

  今年的對話主要探討人民幣國際化所帶來的投資與融資機遇。澳洲財政部秘書長John Fraser為是次對話作開幕發言後,來自香港及澳洲的金融界代表進行了兩部分小組討論。由金管局副總裁余偉文主持的第一部分小組討論,議題圍繞離岸人民幣融資活動的發展,以及人民幣國際化的最新措施為企業和金融機構所帶來的機遇。第二部分的小組討論由澳洲儲備銀行副行長Philip Lowe博士主持,探討了人民幣國際化所帶來的投資機遇,包括不斷擴大的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安排以及澳洲的500億元人民幣RQFII投資額度。

  澳洲香港人民幣工作組亦於今日下午舉行會議,討論如何充分把握人民幣融資、投資及貿易結算的最新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過去一年中國內地繼續推行資本帳項開放,創造更多新的人民幣投資機會,包括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滬港通」)以及內地及香港的基金互認安排。根據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統計,現時人民幣已成為亞太地區與中國內地和香港交易的首選支付貨幣。澳洲與中國內地和香港的SWIFT支付交易中使用人民幣的比例也從二○一二年的3%上升至15%左右。



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