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民節能」青年比賽今日啟動(附圖)
******************

  為加深年青人對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益的認識,環境局和機電工程署舉辦「全民節能」青年比賽--「慳電熄一熄」青年獎和「新能源、新世代」太陽能車比賽,並於今日(七月六日)舉行啟動禮。

  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在主持啟動禮時,呼籲年青人參與比賽,成為節能新世代的領跑者,同心協力實踐節能,使香港成為一個低碳宜居的城市。

  「慳電熄一熄」青年獎比賽分小學組、中學組和公開組。公開組適合專上學生和二十五歲或以下的年青人參加。參賽者須以十人為一隊,為他們的家居或機構策劃節能措施。他們亦須構思具創意和有效的方式,向公眾推廣可再生能源和節能措施。比賽除了具環保意義外,同時亦宣揚社會關愛文化,每隊勝出隊伍將獲頒獎金,用以捐贈由該隊伍提名的非牟利機構,以提供青年服務。

  在啟動禮上,十一隊參與「新能源、新世代」太陽能車比賽的隊伍亦舉行誓師儀式。他們將利用環保科技和創新元素,親自設計和製造太陽能車。比賽將於明年一月舉行,屆時參賽隊伍將競逐「最佳可再生能源轉換獎」、「最具能源效益設計獎」、「創新設計獎」和「團隊合作精神獎」四個獎項。

  啟動禮同場亦展出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團隊研發的第五代太陽能電動車(SOPHIE V)和進行操作示範。

  有關「慳電熄一熄」青年獎比賽的報名方法和「全民節能」運動的詳情,可參考運動網頁(www.energysaving.gov.hk)。



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