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航機機艙水樣本超標事件調查完成
***************

  壎芵p港口壎苀B今日(七月六日)就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國泰)航機機艙採集的水樣本化驗結果超標事件進行的調查,公布最後一個水樣本的化驗結果。

  壎芵p發言人說:「有關早前其中一班國泰航機的水樣本由於化驗干擾而未能確定水樣本內大腸菌群數量,最新的化驗結果顯示沒有檢測到致病原或大腸菌群。」

  發言人說:「因此,連同上周公布來自十三班航機的水樣本化驗結果全屬陰性,可以總結該十四班受影響國泰航機消毒後的水樣本,化驗結果顯示全部沒有檢測到致病原或大腸菌群。」

  發言人說:「有關這次事件的調查已經完成,沒有證據顯示機場供水站為污染源頭。然而,兩個早前來自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和泛亞太平洋航空服務有限公司水車的樣本含微量大腸菌群顯示水質未合乎標準,極有可能與水車的壎舠〞p有關。兩輛水車消毒後的水樣本中已沒有檢測到致病原或大腸菌群。」

  大腸菌群不是單一品種的生物,而是一組非常相近和生長於泥土、水及動物腸道中的細菌,大部分屬無害。大腸菌群的含量可作為壎肏標,含量高一般表示壎舠〞p欠佳。

  發言人補充:「是次調查未能確定有關航機的一個共同污染源頭,然而,我們會繼續與機場持份者合作,提升水車的清潔、消毒和監測,水務署及機場管理局(機管局)會繼續密切監察機場水源的水質。航空公司和地勤服務公司會繼續內部的水質監測計劃,一旦發現化驗結果出現異常情況,會即時通報機管局和港口壎苀B。」



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