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招募第六期團員(附圖)
********************

  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六期)現正招募青年人到內地貧困地區提供支援教學服務,截止日期為七月三十一日。

  民政事務局於二○一一年開始推行的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旨在推動青年發展及義工精神,至今已有約一百名香港青年人參加。

  參加者可赴廣東省韶關市或梅州市服務,為小學生及初中學生提供支援教學服務,任教英語、體育、音樂、美術和電腦等科目。

  參加者可選擇服務整個學年(二○一五年九月至二○一六年七月)或一個學期(上學期二○一五年九月至二○一六年一月或下學期二○一六年二月至七月)。

  「為甚麼要放下香港的生活,遠赴內地城鄉義教呢?」很多團員都遇過同樣的問題,他們都深信參加青年服務團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寶貴經驗,為人生旅途添上美好的回憶。

  第五屆計劃團員吳偉英在青年服務團網頁的分享區寫道,她認識了一群天真的孩子,陪他們玩單槓、採花、到處逛,樂在其中。她說:「走進他們的生活,享受我們已逝的童年,發現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另一位團員李潔婷指參加計劃令她更認識自己,還認為自己的人生觀變得比以往更加正面。此外,她們兩人在義教期間更認識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勉勵,彼此扶持。

  李潔婷鼓勵青年人參加計劃,她說:「年輕人應嘗試跳出令自己安舒的環境,體驗自己生活圈子以外的世界,進一步擴闊視野,增強自信心。」

  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透過出發前訓練、實地服務和跟進活動,讓團員有更豐富的體驗。其中,團員在服務期間將獲當地政府機關安排考察或參與其他義務工作,例如參觀市內建設、企業和政府機構、探訪當地農村,以及與當地青年交流等。

  為支援年青人參與計劃,民政事務局會為團員安排駐校住宿及提供資助,包括每月人民幣3,200元的生活津貼、共兩次往返香港及服務地點的交通津貼,以及購買第三者責任保險、個人一般醫療及旅遊保險的費用。民政事務局也會聘任具經驗的輔導人員,為團員提供支援。完成計劃並表現良好的團員可獲頒發證書和獎勵金港幣5,000元(以一個學期計算),以示鼓勵。

  參加者年齡須介乎十八至二十九歲,能操普通話及讀寫簡體字。有興趣的青年人可於香港青年服務團網站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連同相關證明文件遞交申請。通過初步甄選的申請者將獲邀於八月進行面試。

  如欲報名或查詢計劃詳情,可致電三五○九 七○二二或瀏覽香港青年服務團網站:www.servicecorps.hk。



2015年7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