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主持消防處結業會操(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七月三日)出席消防處結業會操,主持七名消防隊長、15名救護主任、三名控制室的消防隊目、63名消防員及23名救護員的結業典禮。

  曾俊華在致辭時表示,市民對消防處提供的緊急服務,需求一向十分殷切。

  他說:「消防處在今年首季接獲的火警召喚、特別服務召喚及救護召喚,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總共有21萬4千多宗。為應付未來的服務需求,消防處會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增設140多個職位。」

  他說:「為加強緊急救護服務,消防處將會開發一套電腦系統,透過獲得國際認可的發問指引軟件,協助消防通訊中心操作員辨識各類傷病情況,從而向召喚緊急救護服務的人士提供更全面和適切的指引,以幫助穩定傷病者的情況。」

  曾俊華表示,消防處現正在將軍澳百勝角興建消防及救護學院,預計學院將於今年年底落成及在明年第一季正式啟用。新學院設施完備,將可同時容納約530名消防及救護學員接受留宿訓練。新學院能提供更多機會讓消防及救護人員一同進行操練,藉以提高他們在災難事故中的應變及協調能力。此外,新學院設有多項模擬事故現場的先進訓練設施,提供多元化的訓練。

  曾俊華表示,他深信結業的學員能充分發揮受訓期間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且秉承消防處「救急扶危,為民解困」的精神,竭誠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會操後,結業學員並即席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三名消防隊目經過為期12個星期的訓練後,已經開始在消防通訊中心執行調派及通訊工作;其餘108名學員完成26個星期訓練後,將會被調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護站駐守。



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