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香港是投資的理想地方(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三十日)在2015亞洲外來直接投資論壇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是投資的理想地方。

  「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剛於上星期發表的《2015年世界投資報告》,香港在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名列全球第二,僅次於中國內地。同時,香港亦是全球第二大的向外直接投資經濟體系,僅次於美國。值得留意的是,香港與中國內地有龐大的貿易和投資流量。」

  截至二○一三年底,內地在港的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達三萬三千億港元,佔香港外來直接投資總金額的百分之三十二。另一方面,香港在內地的向外直接投資流出金額達三萬九千五百億港元,佔中國內地全國外來直接投資總金額近一半。

  蘇錦樑指出,有關數字顯示香港是中國內地最重要的投資渠道。中央政府公布「一帶一路」的倡議,定會擴展中國內地跨大陸的聯繫,推動亞洲、非洲至歐洲在經濟、政治和文化上合作和發展。

  他補充說:「香港是中國內地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我們擁有經驗、專才和各種聯繫,成為『一帶一路』的集資和金融管理中心。外國投資者立足香港抓住商機,定必會受惠『一帶一路』的倡議。」

  香港正致力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國、印度和中東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及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使香港成為投資的理想地點。香港會盡力與主要貿易夥伴簽訂更多全面性避免雙重徵稅協定,在國際上推廣香港的稅務優惠地位和提升稅務透明度。

  蘇錦樑說:「我們鼓勵海外和內地的大小型企業、初創企業和企業家,在港成立公司或擴充業務。我們已作好準備,通過政府投資推廣署的不懈努力,為他們提供一對一的便利服務,使令各企業在港投資倍感簡單和容易。」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