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新界鄉議局暨二十七鄉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八周年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六月三十日)出席新界鄉議局暨二十七鄉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八周年酒會的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張(曉明)主任、劉(業強)主席、張(學明)副主席、林(偉強)副主席、鄉議局各位成員、各位嘉賓:

  我們政府同事十分高興獲得邀請,來到鄉議局大樓,同大家一起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十八年前香港回歸祖國,結束逾一個半世紀的殖民管治,洗雪了自鴉片戰爭以來的民族屈辱,這無論對香港、對我們中華民族,都是值得每年紀念、慶祝的大事。尤其是香港回歸開啟了落實「一國兩制」的創舉,遵循《基本法》訂立的憲制框架,走上了「港人治港」的民主道路。這十八年來,經歷了不少挑戰和考驗,而值得我們自豪的是香港多方面都有長足進?。行政長官日前發表了本屆政府的第三份《施政匯報》,顯示香港經濟持續增長,通脹受到抑制,基本全民就業,政府財政錄得盈餘,具有較好能力去持續改善民生,社會貧窮人口減少。「一國兩制」成功落實,既有賴國家的大力支持,更需要社會各界團結齊心。

  鄉議局暨二十七鄉一向愛國愛港愛鄉,協力推動新界發展,更在關乎社會整體利益的議題上,積極代表大眾發聲,就如過去二十個月的爭取政制改革過程,鄉議局堅定支持政府提出的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方案,反對任何違背《基本法》和破壞法治的言行。雖然政改方案受到立法會少數議員否決,但政改的廣泛諮詢過程,讓社會各界增加認識香港作為祖國一個特別行政區的法理地位和本身制度特色,提高了「一國兩制」的覺悟,這對於香港目前和今後的發展都有重要意義。

  鄉議局是特區政府在新界事務上的合作夥伴,長期以來建樹良多。這個月初,劉皇發主席主動退下,新一屆主席、副主席和各位負責人順利產生,我在此再次祝賀各位。鄉議局進一步擴大局內和局外的團結,將發揮更大影響力。相信在劉業強主席和兩位副主席帶領下,必定承先啟後,帶來一番新氣象,繼續壯大力量,共同為香港開創更美好的將來。

  最後,我祝願香港經濟欣欣向榮,社會安定祥和,市民安居樂業,並祝鄉議局竿頭日進,再創佳績。多謝各位。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