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及貨幣發行局帳目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六月三十日)公布,截至二○一五年五月三十一日,外匯基金總資產達33,033億港元,較二○一五年四月底減少359億港元,其中外幣資產減少147億港元,港元資產亦減少212億港元。

  外幣資產減少,主要是因為已購入但未結算的證券交易減少及外幣投資組合的估值虧損。港元資產減少,主要是因為來自財政儲備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基金及法定組織的存款減少,以及香港股票投資的估值虧損。

  貨幣發行局帳目顯示,二○一五年五月底的貨幣基礎為14,248億港元,較二○一五年四月底減少11億港元,減幅為0.1%。貨幣基礎減少,主要是由於負債證明書總額減少。

  二○一五年五月底的支持資產總額減少6億港元至15,251億港元,減幅為0.04%。支持資產減少,主要是由於贖回負債證明書引致資產減少,但有關減幅因來自投資的利息而被部分抵銷。支持比率由二○一五年四月底的107.00%,增加至二○一五年五月底的107.04%。

**************************

  目前金管局每月發放四份有關外匯基金數據的新聞稿,其中三份是按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公布特殊標準(特殊標準)公布的金融數據,其餘一份則為配合金管局維持高透明度政策而發放的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及貨幣發行局帳目。二○一五年六月份發放上述新聞稿的日期如下:

六月五日(已發新聞稿)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國際儲備
(香港最新外匯儲備資產數字)

六月十二日(已發新聞稿)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中央銀行分析帳目
(外匯基金分析帳目)

六月三十日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國際儲備及外匯流動性數據範本

六月三十日
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及貨幣發行局帳目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