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天文台新增上水實時天氣照片
*************

  香港天文台今日(六月三十日)起在網站加入上水實時天氣照片,進一步增強分區天氣資訊。

  新增的攝影機位於上水風采中學,俯瞰北區的塱原、河上鄉及近年的旅遊攝影熱點馬草壟一帶,亦可遠眺落馬洲甚至深圳的福田區。攝影機拍攝的天氣照片有助觀測上水周邊地區的天氣狀況,如驟雨及雷暴等。天氣照片連同天文台上水自動氣象站所量度的氣溫及相對濕度數據,將有助市民更全面了解該區的天氣變化。

  風采中學副校長周鑑明說:「我們很高興能與天文台合作。上水周邊地區風景優美,擁有多個旅遊熱點,新增的實時天氣照片為計劃前往這些地點觀光的遊客及攝影愛好者提供更多資訊。我們亦非常樂意與公眾分享這些照片。」

  加入上水天氣照片後,天文台網頁提供天氣照片的觀測點增加至二十二個。市民可透過天文台「香港分區天氣」網頁﹙www.hko.gov.hk/wxinfo/ts/index_c_webcam.htm﹚及「流動平台」網頁(m.hko.gov.hk/wxreport/wxphoto_uc.htm)獲取上水實時天氣照片。「我的天文台」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亦會在下一次更新時,加入上水的實時天氣照片。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