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聽取政府關於的士服務能否滿足需求的專題研究結果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六月三十日)聽取政府匯報《公共交通策略研究》下就檢視的士服務能否滿足需求的《專題研究》的結果。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知悉目前市區及新界的士服務的整體供應應大致足夠。大嶼山的士服務方面,因應運輸署的調查結果和乘客的意見,並考慮到大嶼山未來的發展,以及島上人口和遊客數目的增長,均會對大嶼山的士服務帶來更大的需求,委員會支持政府增發大嶼山的士牌照的計劃。」

  他續說:「委員會知悉政府正在研究確實所需的新牌照數目,初步評估增加現時牌照總數約一半應當合適。」

  此外,政府將會在《公共交通策略研究》的《角色定位檢視》部分研究的士的角色和定位。在過程中須考慮其他公共交通服務的角色定位,以確保各服務之間能保持優勢互補,同時讓市民享有合適選擇。按照目前的工作計劃,整體《角色定位檢視》會在今年年中開展,預計大約需時兩年完成。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