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廣東和澳門政府聯手向新加坡企業招商(附圖)
***************************

  投資推廣署、廣東省商務廳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今日(六月三十日)在新加坡攜手舉辦研討會,向有意在大珠三角地區拓展業務的新加坡企業,推廣粵港澳三地協同的營商優勢。

  研討會以「香港、廣東及澳門:助您打入中國市場的合作夥伴」為題,首先由署理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雅思致歡迎辭,繼而由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博士、廣東省商務廳巡視員羅練錦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投資者服務廳高級經理黃偉倫作主題演講。

  賈沛年博士致辭時,向超過150位參與研討會的商界高層人士介紹香港的優越地理位置及固有的營商優勢。他說:「香港已發展成通往內地及協助內地企業走向國際的有效門廊,是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的『超級聯繫人』。同時,香港擁有兼具國際視野及了解內地市場的人才,是新加坡企業拓展內地及亞洲市場的理想平台。」

  他續說,香港擁有一系列營商優勢,包括健全的法制、低稅率及簡易稅制、人才、資金及資訊自由流通、尊重創作自由及公平的競爭環境;同時,香港鄰近內地南部的製造業基地,不僅是跨國企業設立地區總部的熱點,亦吸引企業家紛紛來港開展業務。

  陳雅思說:「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是香港的第二大貨物貿易夥伴。香港與東盟成員國新加坡關係密切、且源遠流長,兩地進一步合作、互惠互利的空間很大。」

  羅練錦說:「中國推動的『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展戰略為深化中新經貿合作提供了廣闊空間,也為廣東、香港和澳門組成的大珠三角地區與新加坡開展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

  黃偉倫說:「澳門正在積極加強區域經濟合作,致力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區域商貿服務平台。同時,澳門亦加快建設中葡商貿合作『三個中心』的新方向,即中葡中小企業商貿服務中心、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和中葡經貿合作會展中心,將進一步強化澳門作為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的平台功能和角色。」

  研討會的其他講者包括亞坤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長黎文深及傲明集團香港常務董事Brian Elders,他們與出席人士分享區內投資經營要訣。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四年十二月,該署成功完成超過3 44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7 5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1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55187338902。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